Glenda's pinoy food house

採訪/鄒佳晶

中壢火車站附近有許多來自東南亞的特色商店及美食,而在中平商圈有一間非常道地的菲式料理「Glenda’s pinoy food house」。銀樓旁邊一個小小的入口,走到三樓竟然是一間菲式餐廳,宛如台灣的自助餐店,有許多菜色可以選擇。在菲律賓吃飯時,大部分都是一道菜、配一碗飯,因此菲律賓菜都會偏酸、偏鹹、偏甜,每道菜都很有特色又非常下飯。





老闆Glenda’s來台灣已經二十三年了,她的手藝在中平商圈非常有名的,只要到了用餐時間,店裡總是有許多思念家鄉的移工前來用餐。Glenda’s邊做菜、邊跟我分享:「其實我從國中的時候,就在阿姨的菲律賓餐飲店工作,每天早上六點到下午五點,我要協助店裡的準備工作,幫忙洗菜、煮菜、當服務生、洗盤子,晚上再去學校上課、唸書。每天都很忙、很累、很辛苦,但是我必須要賺自己的學費、生活費才能養活自己。」在國中的階段,大人都會覺得小孩只需要認真唸書就好,不需要煩惱家裡的經濟,卻有人在國中唸書年紀就這麼認真努力,令人感到敬佩。





Glenda’s說她從國中讀到大學畢業,都得半工半讀才能夠繼續念書,「大學畢業後我的朋友問我要不要去台灣,我們就一起來台灣,到中壢的工廠裡工作。」在工廠工作薪水不高,生活環境也沒有很好。後來她認識來自菲律賓的老公 Joannar,兩人結婚後決定要在台灣定居生活,翻轉人生,共同在異鄉打拼。這時Glenda’s看見許多移工很思念菲律賓的家鄉菜,所以就決定和老公一起創業共同經營「Glenda's pinoy food house」這間菲律賓餐廳,透過精湛的手藝,讓許多菲律賓人在異鄉,回味家鄉的好味道。


到現在Glenda’s已經在中壢開了兩間餐廳,第二間分店開在中壢聖心天主教堂附近。信仰是菲律賓人離開家鄉精神的寄託,所以只要到了假日,大家都會到教堂做彌撒。在彌撒儀式結束後,這些菲律賓移工、新住民會有消費的需求,所以星期天的中央東路有許多販賣生活用品的路邊攤、菲式的特色小吃、餐廳,假日的中壢彷彿來到小菲律賓,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中壢體驗菲律賓人的異鄉生活。

Glenda's pinoy food house


店家地址
中壢區建國路59號2-3樓

店家電話
03-4270561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皇泰銗泰式養身會舘

玉富沙龍工作室-美容、美睫、美甲

晏晏養生館/Son Yen時尚精緻女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