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富沙龍工作室-美容、美睫、美甲

採訪/陳愛庭

才剛走進立仁街,放眼望去琳琅滿目皆是美容美甲店,真是好競爭的一條街呀!不仔細看店面招牌的話,一不小心就會走錯店面。玉富的沙龍工作室開在南崁市場裡面,位置隱密了點,但是對面開著一家越南小吃店,相較立仁街上的美容美甲店,這個地點好認多了,不需要對著門牌號碼仔細對照。



工作室內的格局方正,裝潢設計明亮簡單大方,讓人一眼便明瞭哪裡是美容區、美甲區與等待區。等待區的椅子是大張的單人座沙發,無論是等待預約的時間,或是陪朋友一起來美甲,坐著等待都是美好的享受。過去陪朋友做美甲,儘管店面空間不小,但等待區只是幾張硬梆梆的長板凳,或者美甲師拉張塑膠椅,讓我坐在朋友旁邊,觀看她做的療程。雖然能與好友聊天,但因為坐姿不適,還是不免讓筋骨緊繃。但是在玉富這裡,無論是做指甲的人或是等待的人,都可以得到很舒適放鬆的空間。




原本就有創業夢想的玉富,在電子廠工作一轉眼也就做了十年。後來因為孩子出生,無法配合電子廠的加班時間,玉富開始與先生討論創業的想法:開越南小吃店,或是開一間美容美甲工作室。玉富的先生自己便是日式料理的廚師,知道餐飲業的辛苦,也覺得小吃店的環境不適合帶小孩,便鼓勵玉富去學習一直感興趣的美容美甲技術。有著先生的支持,玉富隔天就辭了工廠的工作,踏上美容、美甲與美睫的學習之路。桌上好幾座閃亮亮的獎盃,其中一個徽章是玉富今年擔任美睫比賽的評審。

玉富除了幫客人做美容、美甲、美睫之外也開班授課,短短兩年的時間,先前工作室的空間已不敷使用,於是搬到了現在的位址,空間大了一倍左右。

看著美甲桌展示的美甲作品,讓我忍不住也想要嘗試光療指甲。玉富熟稔地拿起工具開始整理甲面、清理甲緣的角質。但第一次給人做指甲的我,不免感到緊張,尤其在電動摩甲機靠近指甲根部時,就像給牙醫洗牙時總是害怕那銳利的水柱會戳進牙齦肉裡。為了隱藏這份害怕,我便開始東問西問,問為何要修剪指甲兩側的皮?要怎麼判斷那是死皮而不會剪到肉?電動摩甲機是要做什麼?以及我最關心的問題:這些技術的操作要如何練習?面對一連串無厘頭的提問,玉富一貫優雅地操作,眼神專注在我那方圓只有一公分的甲面上,不疾不徐地回應我的不安。她說都是用檸檬皮練習死皮剪的操作,而摩甲機則是用厚紙板的邊緣做為練習的替代物。

結束甲面的清理後,終於進入到最令人期待的階段——甲面上色。玉富熟練地一層又一層地上色,拿著筆尖極細的畫筆勾勒出花蕊。看著指甲上極為細緻的花朵,想著這是要有多好的眼力才能畫出來呀。朋友看了還端詳了一陣子,沒想到指甲彩繪竟然可以畫得這麼精細!(1037字)

玉富沙龍工作室-美容、美睫、美甲


店家地址
蘆竹區立仁街11號(南崁市場內)

店家電話
0925-014298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皇泰銗泰式養身會舘

晏晏養生館/Son Yen時尚精緻女裝

RJ superm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