晏晏養生館/Son Yen時尚精緻女裝

採訪/黃玉丹



位在桃園市八德區的大湳傳統菜市場很大,裡面擺著各種各樣的菜攤,而在四維路13號的小巷子裡,卻開著一家與眾不同的小店:宴宴養生館,同時也是一間時尚女裝店。

一眼看過去,整間店經營的項目很多元:門口擺著各種款式的時尚女裝,玻璃門上很顯眼的是按摩海報和詳細的服務項目。透過玻璃鏡門望進去,會看見一張圍⋯⋯在我們探頭觀察的時候,老闆娘從店裡走了出來,笑臉滿面迎接我們。

進入店內,第一個感覺是涼爽舒服,還能聞到清新微香,也許是按摩用的精油香。中間擺著一張按摩床,床上擺好了乾淨的淡粉紅色床巾和毛巾,按摩床旁邊有一個木頭做的小櫃子,上面放著拔罐刮痧用具、精油、身體乳液等按摩用具。一邊牆上掛著一些包包、皮帶、髮夾等配飾,以及五顏六色的時尚女裝。三坪左右的店空間不大,但東西擺放得整整齊齊,有條有理,東西多元而不凌亂。

老闆娘叫山宴SON YEN,大家都叫她宴宴或阿宴,個子有點高,瘦瘦的,穿著很漂亮,嘴上擦點口紅,皮膚偏白。我問為什麽按摩要這樣打扮,她笑著說:「我愛漂亮,也為店內賣的服裝做廣告。」但這樣「清涼」的穿著會不會讓有些人以為她服務的性質不單純?「姊,你問得好,但不管進來的客人是男的女的,老人還是年輕人,只要我的窗簾一拉上,手開始按壓推拿,他們就只會哎喲哎喲痛得呱呱叫,然後下次再打電話我預約。」




阿宴細心準備了免洗衣褲,以及使用蒸汽機烘過的乾淨毛巾,只為了提供客人安心的環境,享受她的服務。訪談之中,阿宴熱情地邀請我體驗她的按摩服務:「姊,我告訴你哦,我可以不費力氣輕輕地按,你在這裡會舒服到呼呼大睡,但是你回去會痛痛痛。」他說我的肩、背、腰痛是因為血脈不通,就像水管有污垢堵住一樣,所以必須用力按壓,讓血液恢復暢通了。「一般在這裡按過的客人,回去頭一兩天還會覺得疼痛,到第三天開始就覺得全身的壓力都釋放了,晚上也睡得好。」

我問阿宴,每天用手按摩,不會痛嗎?為什麼體型嬌小的她會選擇那麼辛苦的行業呢?「剛開始學習按摩的時候,我的手指都按到流血了,但是為了生計不得不忍。」阿宴把練成的技術帶回家裡幫親人按摩,他們的反應都說好,她才放心繼續做。慢慢地客人多了,每次他們反應說膝蓋沒那麼痛了,腳好起來了,走起路來方便多了,阿宴便有成就感,久而久之手指也沒那麼痛,便喜歡上這個行業。確實如此,我在店裡時,有一位大概六十歲的阿姨通過電話來預約腳底按摩,她說去過很多養生館,但腳痛都無法改善。聽到朋友推薦說阿宴按得很好,就來電預約了。

「老闆娘漂亮!我到大湳市場如果有遇到她都要多看她一眼。重點是:老闆娘是有功夫的喔!記得賣菜阿嬤連走路都走不動了,竟然經過老闆娘的幾天功夫,賣菜啊嬤就可以走路了腳也沒那麼痛了,血液不通的朋友,可以來體驗看看,SON YEN店裡還賣很多漂亮的衣服,歡迎有需要的朋友來選購。」

這是我在臉書看見的一段話,上面寫著「老闆娘是有功夫的喔」,我問阿宴這是什麼意思,她笑著回答說:「十幾年前剛嫁來台灣,我都是幹粗活,在工地扛過水泥、磚瓦、鐵片、柱子,有時候要搬到很高的樓層,我做得比男人還快呢!那時候我瘦巴巴的,又曬得黑壓壓的,我現在的『功夫』就是那段時間鍛煉出來的吧!」說完她哈哈大笑。



阿宴除了做指壓、拔罐、刮痧,還兼做一些小生意,賣時尚女裝和各類配飾。實實在在地工作,能夠幫助客人減輕疼痛,她說這樣就開心了,她正在一步一步地走在有意義的路上。

Ps: 記得賣菜阿嬤說,腳痛到連走路都走不動了,經過老闆娘的按摩,之後就無大礙了。經了解後的確有此事,從賣菜阿嬤比手畫腳講的台語中我猜得出來。(1430字)



晏晏養生館/Son Yen時尚精緻女裝

店家地址
八德區大湳市場內

店家電話
0916-221839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皇泰銗泰式養身會舘

RJ supermart